吴邪

我希望这一路走来
所有人都能好好地活着。

10.3一个好日子,小花的生日,虽然也是四十出头的男人了,但这样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,于是前几天就做好打算,让小花当天过来吃个饭,住几天,工作了这么久还是要放松的,他原本不想过来,但碍于我们打算赶过去给他过生日,最终妥协。


生日嘛,虽然不很喜欢热闹,但挚友聚在一起总是快乐的。


傍晚,我们正在厨房里做饭,小花终于在天黑前赶到,我们哥仨都过来迎接寿星入场,旁边是瞎子,他戴着眼睛还穿着那套黑皮夹,后面是秀秀,着装还是如之前一样,脸上洋溢着笑容,胖子从厨房匆匆赶来,眼睛撇到了他们手里那些袋子。


“嗐,来都来了,还带什么东西啊。”


“是带了不少,但那部分行李是不是要挑出来。”


我在一旁憋笑,而胖子接过来。


“得嘞花儿爷,这除了行李我们都收下了昂,您们几个赶紧进屋,别在这站着,别冻着。”


小哥眼神示意了一下表示欢迎,其实外人看来很难不觉得这两位是不是有什么矛盾,其实他们一直都是这样,非必要不开口。


雨村的秋季总归是有点冷,穿得少了,这寒风凌冽的,容易感冒,于是倒了几杯热水递过去。


“喝点热水,我们先给寿星做饭去。”


转过身去给胖子打下手,切点洋葱,正拿刀切着,旁边想起了一道声音。


“男人哭吧哭吧哭吧,不是罪~嘿呦小天真,阿花过生日看给你感动的。”


我似笑非笑,用胳膊擦了一下眼眶,转身叫了下胖爷,他转过身来,我眼疾手快拿起了一小块刚切好的洋葱举到他面前。


“胖爷陪我一起感动一下?”


胖子终于是被呛到了,转过身继续炒菜


“小天真你就是这么对待主厨的吗?"


正说着呢,小花走进了厨房,美曰其名为“视察工作”其实是来看看手艺怎么样顺便想要搭把手,但被拒了,寿星怎么能动手呢,一会儿瞎子走进来了,洗了点水果让他拿去客厅里分了。


饭做的差不多了,上桌也着实好看,我们都催促着寿星讲两句,小花举起酒杯,说了说近况,聊了聊工作,每年都是这些事,最终还是谢谢我们做了一大桌子的菜,获得了热烈的掌声。


于是就开始动筷,这饭吃到了一定程度就开始喝酒了,秀秀在一旁喝果汁,聊天的时候顺便插几句嘴,我和小花还有秀秀叙叙旧,偶尔喝两口,而胖子和瞎子…互相比酒量?小哥盯着拿瓶直接吹的那两位,可能是场面有些滑稽吧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东倒西歪不至于,但多少有点醉,跟小花聊了很多,从幼时到长大成人再到如今,有太多事情要回忆,有些事都模糊不清了,但存在过就是好事,时间终究会留下印记,等待被重新发现的那一天。

评论(9)

热度(37)